全省首个助残公益“菜篮子连锁超市”在漳州落地

zz.fjsen.com  2014-11-22 07:58:56  卢婷雯 张惠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全省首个“菜篮子连锁超市”在漳州落地

你买的是菜 献的是爱心

 

超市里的残疾员工正在辛勤工作

我智商没你高,但我服务绝对好;

我步伐没你快,但我对工作更用心;

我听力没你好,但我愿意耐心倾听。

这些话语,将来会出现在漳州的菜篮子连锁超市残疾员工的马甲上,让客人在面对他们时,能够给予他们更多的宽容。

东南网1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张惠玲/文 张伟华/图)近日,这种具有公益助残性质的菜篮子连锁超市,在漳州已有两家了,它给漳州残疾人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

漳州计划开6家

“不好意思,我的手不方便,您能自己撑开购物袋吗?”收银员小陈诚恳地说,她20多岁,笑容温暖,仔细一瞧,原来小陈有一只手没有手掌,不能撑开购物袋。

这家看似普通的超市,就位于漳州市芗城区漳华路华元小区北苑,它的名字叫“福建菜篮子连锁超市”。作为全省首家具有助残公益性质的“菜篮子超市”,它的宗旨就是“爱心、阳光、慈善、公益”,以漳州华元小区店为试点超市,给残疾人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超市内设置无障碍通道,以及残疾人专用停车位。

它与一般的超市不同,超市内配备有5名的残疾员工,他们用热情、细致和微笑,各自从事着收银、理货、保洁等不同岗位的工作。这些员工不仅与正常员工同工同酬,如果足够勤奋和优秀,还能有晋升为店长助理的机会。

漳州菜篮子超市华元店于9月19日顺利启幕的,闽南师范大学附近的高信店也于近日开张,接下来,东方明珠店、榕御小区店、龙文实小店也将陆续开张,预计在漳州将有6家菜篮子超市。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全省 益助残性质 菜篮子连锁超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