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谎称介绍业务劫杀保险业务员 抛尸荒山密林

zz.fjsen.com  2014-11-22 08:19:39  林晓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谎称介绍业务 两男劫杀保险业务员

东南网1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 通讯员 赖青汗 张婧)谎称介绍业务,两男子合伙图谋抢熟人,担心抢劫败露,竟勒死被害人,还抛尸荒山密林。

昨日,漳州市龙文区检察院以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对“10·15”抢劫、杀人案的犯罪嫌疑人黄其聪、黄春风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资金困难 合伙图谋抢劫

今年10月中上旬,生活在漳州龙海市角美镇的农民黄其聪因资金周转困难,便与黄春风合谋欲抢劫某保险公司业务员肖某杰。

10月15日上午,黄其聪打电话约好肖某杰后,伙同黄春风提前来到龙文区郭坑镇省道路边等候肖某杰。当天中午,肖某杰驾驶一辆小轿车到郭坑镇与其见面,黄其聪谎称有个要买保险的朋友住在长泰县往角美方向的一个厂里。肖某杰便在黄其聪的带路下,开车载他们来到长泰往角美503县道。

见四下无行人路过,黄其聪两人趁肖某杰不备,将其控制,搜走其身上的现金,并逼问银行密码。后通过肖某杰的手机银行分三次转账46600元至黄其聪网购的一张银行卡上。

钱到账后,因担心事情败露,黄其聪、黄春风用皮带将肖某杰勒死,装入事先准备好的编织袋中,放到轿车后备箱内,然后将轿车及尸体停匿在角美加油站附近。

抛尸荒山 警方快速破案

10月16日上午,黄其聪两人租一辆车回到角美加油站附近,将尸体转移到角美镇万福岩山顶的树丛中藏匿。

事发次日上午,发现肖某杰一夜未归后,其家属向漳州市公安局龙文分局报案,警方当日立案展开侦查。当日晚些时候,犯罪嫌疑人黄其聪在龙海市东泗乡被抓获;10月17日凌晨,犯罪嫌疑人黄春风在厦门市海沧区东孚镇被抓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两男 介绍业务 劫杀 保险业务员 抛尸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