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最大影院已停工25年 见证漳州糖厂的荣耀与衰落

zz.fjsen.com  2014-11-22 08:15:05  郭钦转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一座未完工的福建最大影院

已停工25年了,见证漳州糖厂的荣耀与衰落

 

 

这座建筑铁栏锈蚀

东南网11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郭钦转 张伟华 文/图)铁栏锈蚀,高墙上爬满了藤蔓,墙内长满了荒草,垃圾满地。这座一直未完工的电影院,形如废墟,却依然掩盖不住其雄伟、独具匠心的气质。

20多年来,古塘山坡上这座建筑,见证了漳州糖厂从荣耀的顶峰逐渐走向衰落的历史。

独特建筑长满荒草

铁栏锈蚀,高墙上爬满了藤蔓,墙内长满了荒草,垃圾满地。裸露锈蚀的钢筋以及一眼可见的框架和红砖,告诉我们这是一座未完工的建筑。

在漳州市区的古塘山坡上,漳州糖厂的围墙内,静静躺着一座无人问津的建筑,而它至少在这里25年了。

尽管形如废墟,但依然掩盖不了这座建筑的雄伟、独特的气质以及建筑设计者的独具匠心。

这是一个坐西朝东的长方形建筑,长50多米、宽约40米,上下有3层。建筑内部、东西两边是朝里收拢的阶梯,中间有一块空地,因长满荒草已经分不清是舞台还是竞技场了。建筑外墙,是足有10多米高的框架梁,大大高出那些层次分明的台阶,整体看起来,很有一种古罗马斗兽场的感觉。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福建最大影院 停工 漳州糖厂 荣耀与衰落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