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他们那样干净干事

zz.fjsen.com  2014-11-23 09:48:2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谷文昌 在东山任职14年间,谷文昌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成功治理了风沙灾害,筑起沿海“绿色长城”。他致力改善条件、发展生产,为日后东山迈向全省首个小康县、国家生态示范县、国际生态旅游海岛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革”期间,他被下放到三明地区宁化县禾口公社红旗大队(今石壁镇红旗村)当社员,后任宁化隆陂水库总指挥,又造福一方百姓。

1981年1月30日,谷文昌在漳州病逝。弥留之际,他深情许下“埋骨东山”的遗愿。

1991年,福建省委发出《关于开展向谷文昌同志学习的通知》。2003年,福建省委发出《关于进一步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加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决定》,号召全省党员干部学习谷文昌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致力发展的进取精神。

盖军衔从厦门厦工一名学徒,到班长、工段长、车间副主任、售后服务部副总经理、培训中心总监等职,高级工程师、高级技师,经他手培训的技术工人超过3000名。

1995年、1997年、2004年,盖军衔三度踏上南极,从事机械保障工作,向全世界展示了中国技工的风采。盖军衔在南极修了一条“厦工大道”,“厦工大道”成为南极唯一一条以企业命名的道路。

2012年12月,盖军衔得到了国家给技术工人的最高奖——“中华技能大奖”,现场获得这项荣誉的,全国也就30人,福建只有他一个。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