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会昨日闭幕 签约总额超400亿元

zz.fjsen.com  2014-11-24 08:1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花好 茶香 味更浓

花博会昨闭幕,签约总额超400亿元

 

东南网11月24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卢婷雯 文/图)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昨日闭幕。

在这次盛会中,紧扣现代农业,突出“花”主题,做足“茶”文章,打响“漳州味”,展示农业科技成果。两岸业界积极参与,1.3万多种农林牧渔业产品及其加工品集体亮相。本届“花王赛”共评出“三角梅老桩”盆栽等10个“花王”,“寒梅献瑞”等6个“最佳作品”;并在现场举办拍卖会,单件作品最高拍出了160万元的高价。

本届博览会专门举办茶业展,通过农博会·花博会的大平台,“漳州茶”香飘四海,漳州也将成为继武夷山、安溪之后又一新“茶都”。

今年,沃尔玛、大润发、新华都等近200家采购商、跨国零售集团应邀前来洽谈订货。据不完全统计,博览会期间共达成现货交易、协议交易总金额23.3亿元;现场销售也十分火爆,销售额达到5800多万元,特别是4号馆漳州味展区,更是人气爆棚、人山人海,游客争相品尝抢购,很多参展商多次补货、多次脱销。

本届博览会期间,共签约外资、民企、央企“三维”项目88个,总投资409亿元,项目涉及工业、农业、商贸流通、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多个领域。还有291个项目开工、投产,总投资达900亿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花博会 昨日闭幕 签约总额 超400亿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