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黑茶亮相花博会受追捧

zz.fjsen.com  2014-11-24 10:56:47  陈志远 见习记者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游客们在展位关注黑茶

东南网漳州11月24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见习记者 钱静雯)11月18日至23日,“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在福建漳州举行,黑茶在展会上大出风头。

黑茶展位受到了成千上万名游客关注,前来品尝的游客络绎不绝。在品尝了滋味甜润醇厚、汤色红艳透亮的黑茶,了解到黑茶的保健功效后,游客们都赞不绝口,展会上刮起了“黑旋风”,备受茶友们的追捧。

据了解,黑茶是中国六大茶类的一种,其历史悠久,品牌独一无二。黑茶属于后发酵茶,其独特的加工过程,尤其是微生物的参与使其具有特殊的中医药理功效,除了其他茶类具有的生化特征和药理功效外,黑茶富含茶多糖类化合物,医学界认为这可以防止糖尿病、降血脂、降血压、抗血凝、血栓、缓衰老、除尿酸、提高机体免疫力。千百年来,因黑茶消食去腻、祛脂减肥、降三高的功效造福边疆少数民族,是边区牧民的生命之饮,“宁可三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这就是黑茶独特的药理功效的见证,被誉为“古丝绸之路上的神秘之饮”、“世界茶王”、“茶文化的经典”。专家表示,具有保健功效的黑茶,是“亚健康人群的最佳饮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浦 黑茶 亮相 花博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