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 学生“零距离”感受非遗

zz.fjsen.com  2014-11-26 07:51:15  黄章富 见习记者 蒲怡丹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6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见习记者 蒲怡丹 通讯员 张子华 张小凡) 近日,由漳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和漳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在南靖第二实验小学举行。

当天下午,漳州市木偶剧团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木偶戏表演上场亮相,便深深吸引了同学们眼球,学生们忍不住还跟着学了起来,“零距离”感受非遗项目的精髓,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民俗艺术瑰宝的无穷魅力。

2006年6月,漳州市木偶剧团布袋木偶戏和木偶雕刻被列入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漳州市木偶剧团自1959年组建以来,足迹遍及长城内外、北国南疆,先后16次晋京献艺,在国内外屡次获奖,并多次为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元首演出。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和保护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继承优良传统文化,培养师生对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丰富校园文化。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 进校园 学生 “零距离” 感受非遗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