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铁塔公司成立 为“智慧城市”提供有力网络支撑

zz.fjsen.com  2014-11-26 09:51:54  苏益纯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26日(本网记者 苏益纯 陈志远)11月26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市分公司在漳州正式成立。此举标志着漳州市电信基础设施建设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为更好地推动电信运营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减少重复建设,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按照中央和国务院有关要求,联合出资100亿元,组建成立了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铁塔公司主要从事铁塔、基站机房等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其发展目标是致力于成为国际一流的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

铁塔公司的成立,是新形势下深化电信行业改革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要求的重要探索。漳州铁塔成立后,将大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漳州市委市政府的“智慧城市”提供强有力的基础网络支撑。

据了解,中国铁塔公司成立后,通过对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实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实现资源的最大程度利用,可以有效避免在电信基础设施方面的重复投资和资源浪费,进一步提高共建共享水平,推动节能降耗,助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最终惠及千家万户。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原则上从明年1月1日起将不再新建铁塔,转而以租赁的方式使用通信铁塔。

目前,漳州铁塔公司正按照组建方案要求,加快推进人员队伍组建和组织机构落实。漳州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漳州铁塔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马凯副总理提出的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高效化的“四化"要求,以及国资委张喜武副主任提出的体制好、机制好、服务好、成本低、竞争力强等"五好"要求,扎实推进"三步走"战略的实现。即:第一步,年底前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第二步,完成对三家电信运营商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收购。第三步,引入民间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在此基础上择机上市。努力把铁塔公司建设成为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高效化运营的国际一流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铁塔公司 智慧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