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展示农博会·花博会:花好·茶香·味更浓

zz.fjsen.com  2014-11-27 10:32: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苏益纯 陈志远)第六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于11月18日至23日在漳州市成功举办。共有1200多家企业参展,签订购销订单23.3亿元,签约投资项目88个、总投资409亿元。东南网采访团在展会期间与海内外嘉宾一道,共同感受了本届博览会的“花”主题、“茶”文章、“漳州味”。

突出“花”主题做足“茶”文章

今年,“第十六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创新举措,与“第五届中国(福建)花王评选暨花卉精品展”联手举办,汇集了海峡两岸1700多个花卉品种、4000多盆名优特产品以及前四届的福建“花王”,既有千姿百态、娇艳欲滴的漳州水仙,也有漂洋过海、最新研发的台湾兰花,还有精美绝伦、妙趣横生的各色花卉、盆景,以及种苗、花卉资材和防真花等产业链延伸产品。

博览会还专门举办茶业展,平和白芽奇兰、华安铁观音、南靖丹桂、诏安八仙以及漳州老茶等本地茶品集中亮相。

在接受东南网记者采访时,漳州市副市长黄浦江表示,接下来,漳州将通过组合拳逐步把漳州白芽奇兰打造成享誉世界的知名品牌,与武夷岩茶、安溪铁观音形成“三足鼎立”的态势。

展示现代农业高新科技

今年的展会紧扣现代农业主题,在展示推广农业科技、引导行业交流研讨方面也有更多看点和亮点。在“现代农业馆”,东南网记者充分感受了现代设施农业生产技术、装备、模式等带来的便利。例如潮汐灌溉系统,通过电脑智能控制植物所需水肥,有效促进作物快速成长;通过水肥一体化系统和智能温控生产系统,形成适合蔬果生长的人造小气候;还有无土栽培技术、基质栽培系统、管道式叶面肥喷施系统等等。

在展会综合展区,这里的“漳州味”更加突出。展品以漳州本地果蔬、水产、畜牧等食品、加工制品为主,平和蜜柚、东山海产、诏安有机蔬菜、长泰柑橘等近百种本地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各地客商、游客驻足品尝、洽谈采购。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东南网 农博会·花博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