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身份证“加磁”?警方:身份证刷不上是内部芯片损坏

zz.fjsen.com  2014-11-28 10:33:04  蔡思超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芗城公安分局通北派出所民警老叶遇到一烦心事:值班时,常有市民拿着身份证找上门要求“加磁”,说是在购买动车票、办理机场登机手续时,身份证因“消磁”出了问题。怎么才能给身份证“加磁”?这个问题难住了老叶。

为此,笔者走访了芗城分局治安大队户口与身份证管理中队,咨询了黄志梅中队长。黄中队长介绍,从2005年1月1日起我国启动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换发工作。第二代身份证具有机读和视读两种功能,是由多层聚酯材料复合而成的单页卡式证件,采用非接触式IC卡技术制作。非接触式IC卡芯片是身份证“机读”的存储器,此芯片无法复制,高度防伪,有存储容量大的优点。不少群众在使用二代身份证过程中,将其与一般有磁条的银行卡相混淆,认为身份证也是采取磁条技术,因此出现了身份证“消磁”、“加磁”情况。

黄中队长说,这是认识上的一个误区,身份证本身并没有磁,身份证刷不上是内部芯片损坏,储存信息不能被读卡器正确读出。因为无法修复,且办理新证需要一定时间,为不耽误事,建议有发现身份证芯片损坏的群众尽早到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换领新证。(蔡思超)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身份证 加磁 内部芯片 损坏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