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便民代办点 让困难群众放心

zz.fjsen.com  2014-11-28 10:40:47  杨特团 何巧玲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自2012年以来,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通过设立服务中心、村居便民代办点,在方便群众办事的同时,也搭建了一条困难群众的紧急救助通道——

村居便民代办点,让困难群众放心

东南网11月28日讯(福建日报 杨特团 何巧玲)19日上午9时许,漳州市芗城区石亭镇便民服务中心民政办干部孙瑞丽带着已审批下来的临时救济金,来到北斗村黄玉媚老人家,亲手把救济金交给老人。“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心人啊!”老人紧紧握着她的手,感动地说。

事情要从三天前的一个电话说起——

16日上午9时许,正在上班的孙瑞丽接到一个电话,对方急促地称其老母亲生病在家,没钱看病……由于电话那头声音十分嘈杂,接下来的几句话孙瑞丽没听清。

“究竟是遇到什么事呢?”为了摸清情况,孙瑞丽回拨了电话,可对方只断断续续说了几句北斗村黄某梅家,电话就断线了。她再次回拨,已没有信号了。

常年和困难群众打交道的孙瑞丽意识到:对方可能真遇到急事了。她急忙跟北斗村便民服务代办点负责人老黄联系,请他帮忙打听,村里有没有老人叫黄某梅的。很快,老黄回复过来,说村里有个叫黄玉媚的老人,是低保户,丈夫去世多年,有个孩子在外读大学,家境很困难。

“哦,一定是这家。”孙瑞丽突然想起,今年秋季发放助学金时,她曾跟着村干部,上门给这家人送上4000元助学金,当时她还留了自己的电话。

10时许,当孙瑞丽带人推开黄家虚掩的木门时,老人正发着高烧躺在床上痛苦地呻吟着。大家立即上前,迅速把老人抬到村口的北斗卫生院治疗,并替老人缴了住院费。将老人安排妥当后,孙瑞丽马上向领导汇报,决定帮老人申报临时救助。申报材料由北斗村便民代办点负责,报到镇里后再向区里申报。

石亭镇纪委书记张文溪告诉笔者,在方便群众的同时,镇、村两级服务点对群众的紧急求助,及时开辟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立即办理,打造“服务零距离、办事零障碍、工作零差错、效率零投诉”的“四零”服务品牌。

“自2012年镇便民服务中心和24个村居便民服务代办点投入使用以来,我们已累计帮助群众办理各种办证申请近2000件,接受困难群众紧急救助服务近300件。”张文溪欣慰地告诉笔者,“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便民服务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同时也搭建一条困难群众紧急救助通道,让群众满意,让困难群众放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