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漳州市特殊儿童冬季趣味运动会开赛

zz.fjsen.com  2014-12-02 10:10:19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2014年12月1日,在国际残疾人日和国际志愿者日即将到来之际,漳州市特殊儿童冬季趣味运动会在漳州市福乐幼儿园快乐开赛。800名自闭症儿童及老师、家长和青年志愿者等共计200余人参加。

趣味运动会在热身舞《健身操》中拉开帷幕。此次趣味运动会以“同在蓝天下,快乐共成长”为主题,历时2个小时。比赛设立小组赛和个人赛,小组赛包括集体拔河和集体接力赛,个人赛包括丢沙包、铁人抱跑、保龄球、投篮等五个竞赛单项。活动最后,主办方举办愉快的颁奖仪式,漳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漳州市青少年宫和漳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关工委还向福乐幼儿园的孩子捐赠生活用品。

趣味运动会通过开展家庭总动员活动,让自闭症儿童与家长一起体验游戏的欢乐气氛,加强家长与自闭症儿童之间的情感交流,并培养自闭症儿童与人交往互动的意识,在家庭合作参与游戏过程中体会合作、谦让、遵守规则,鼓励他们敢于克服困难,在运动中体验胜利的愉悦。

此次特殊儿童冬季趣味运动会由漳州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漳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漳州市青少年宫、漳州市青少年宫关工委、漳州市青少年事物中心和闽南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志愿者中心联合举办。(记者 庄文剑)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2014年 漳州市特殊儿童冬季趣味运动会 开赛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