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票退改签新规今日开始实施 设阶梯式方案

zz.fjsen.com  2014-12-03 09:09:51  郑来珍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火车票退改签新规今日开始实施

■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不收取退票费

■开车后仍可改签当日其他车次

12月3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退票、改签规则。昨日,记者从漳州车务段了解到,漳州车务段也将如期按规定实施。

据悉,12月3日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退票、改签规则。退改签新规主要包括4个方面:

1、开车前15天以上退票,将不收取退票费;

2、开车前48小时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任意车次;

3、开车前48小时以内,可以改签从办理改签之时至票面日期当日24:00之间的其他车次,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

4、开车之后,旅客仍可以改签当日其他车次。

2014年12月1日起,火车票预售期将逐步延长至60天。作为配套措施,铁路部门迅速出台了火车票退改签新规,并设置了“阶梯式”方案。

漳州车务段提醒市民,在购票时应当冷静,根据需求合理安排行程。毕竟,火车票退改签新规只是铁路服务的一次主动优化行为,目的是希望有限的客票资源在流转中能够尽可能“被合理分配”,旅客出行还是应当“三思而后行”。(记者 郑来珍 通讯员 刘秋婷)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火车票 退改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