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月漳州市国税收入突破100亿元

zz.fjsen.com  2014-12-03 09:19:4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笔者昨日从市国税部门获悉,今年前11个月,我市国税收入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04.73亿元,同比增收11.06亿元,增长11.8%,为漳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改善提供了可靠的财力保障。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和结构性减税力度增大给税收增长带来的压力,市国税部门主动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执行“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坚决防止和制止越权减免税,坚决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组织收入原则,严格规范税收执法行为。

“一直以来,我局坚持将帮扶企业共渡难关与规范税收管征并举。”市国税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面对严峻的组织收入压力,该局主要通过不断强化收入质量管理,来推动国税收入的持续、稳步增长。对重点税源企业及新增重点项目,该局实行局领导“一对一”挂钩跟踪帮扶,做到逐户摸清企业运营情况,牢牢把握税收收入主动权;对长亏不倒、零申报、低税负的一般纳税人,则进一步加强管征,深入查找征管死角、盲点、弱点,对症下药,尽最大可能做到应收尽收。

此外,市国税局还严格落实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截至11月底,共办理各类减免税9.86亿元(含征前减免), 同比增收6.42亿元,增长186.63%;办理出口退税36.56亿元,同比增加6.97亿元,增长23.56%,有效发挥了税收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职能作用。(陈振忠 黄安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1-11月漳州市国税收入突破100亿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