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0个月漳州植物产品进口近10亿美元 居福建省首位

zz.fjsen.com  2014-12-03 14:42: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日讯(通讯员 郑艺珺 本网记者 陈志远)2014年1-10月,漳州检验检疫局累计检验检疫入境植物产品9.8亿美元,同比增长23.3%,居福建省首位。

从进口产品看,大豆、原木、油籽类、原糖产品分列进口植物产品前四位。其中大豆进口4.7亿美元,增长41.1%;原木进口3.1亿美元,增长0.3%;油籽类进口1.2亿美元,增长28.1%。此外,还有部分小麦、玉米产品进口。

从进口市场看,巴西、新西兰、加拿大和美国分列进口市场前四位。其中自巴西进口3.5亿美元,增长41.4%;自新西兰进口2.8亿美元,同比基本持平,自加拿大进口1.5亿美元,同比增长3.2倍;自美国进口1.3亿美元,增长34.3%,这四个市场的进口额占总进口额9成。

据了解,漳州港是我国重要的进口植物产品港口,其中辐射松进口量位居全国第一。漳州检验检疫局积极采取措施保障产品顺利进口:继续落实“7天+24小时”电话预约检验检疫和轮班跟踪卸货服务,缩短卸货周期;同时,加强对进口植物产品的质量把关,2014年前10个月入境植物产品共检出不合格批次13批、货值1.2亿美元,此外,加强进口植物产品检验检疫,前10个月累计截获入境植物疫情275批次,截获有害生物191种、2319种次,同比分别增加46.92%和24.88%。其中检疫性有害生物18种、324种次,其他一般有害生物173种、1995种次,有效保障了进口植物产品质量安全、国内农林业生产和生态安全。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 植物产品 进口 全省首位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