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警方开展多警种跨区域合成演练

zz.fjsen.com  2014-12-04 08:21:43  吴渊杰 林志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4日讯(通讯员 吴渊杰 林志祥 文/图 本网记者 王亚男)“刚刚两名男青年在漳州动车站广场,持刀砍伤一名过路群众,驾驶一辆白色面包车往石码方向逃走……”12月2日上午9时30分,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的那一刻,福建省龙海市公安机关多警种跨区域合成演练拉开帷幕。

接警后,龙海市公安局迅速启动布控堵截预案,通过路面视频监控系统严密监控“歹徒”车辆的实时动态方位,通过数字对讲系统发出指令,要求动车站所在地的颜厝派出所立即出警抢救伤员、警戒现场、追击“歹徒”。与此同时,正在路面巡逻的巡特警大队、交管大队及榜山、石码、海澄、东泗等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设卡布控拦截。

 

10时许,紧密追击嫌疑车辆的巡特警大队、颜厝派出所、榜山派出所,协同设卡布控的石码派出所、交管等警种,前后夹击,选定时机,果断在市区紫云公园山门前空旷路段强行拦截嫌疑车辆,一举抓获两名“歹徒”。 整场合成演练,民警集结迅速、行动果断、措施得力,打击精准,妥善有力处置 “突发暴力事件”,充分展示了龙海公安民警过硬的本领、高昂的斗志以及维护社会安定稳定的能力与水平,也有效提升了民警运用视频监控、无线通信系统、信息研判水平及警种协作防暴处突能力。

演练结束后,龙海市公安局还组织各参演单位负责人召开演练评估总结座谈会,进一步理清应急处突工作思路,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完善预案,为今后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奠定坚实的基础。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海 多警种跨区域演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