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剑”问道:跨界、金融、电商

zz.fjsen.com  2014-12-05 16:20:05   来源:海峡花卉集散中心  我来说两句

打造多方共赢的苗木生态圈

如今,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正在逐渐改变着人们的消费习惯。今年“双十一”期间,淘宝天猫的交易额高达571亿元。其中通过移动互联网产生的交易额占42%,而去年这个数字还是10%。作为一种工具,电子商务发展到现在,已经不能不被苗木人所重视。然而由于知识结构等多方面原因,还有很多苗木人对电商和互联网思维不甚了解。  

何为互联网思维呢?首先是用户思维,永远和用户保持联系,不能做一锤子买卖,否则将迅速地被市场淘汰出局。第二是无我思维,这既是商业模式,又是一种革命的手法,也是一种营销手段,更是互联网的一种精神。第三是利他思维,让用户成为你的粉丝,让他们的口碑成为你的支柱。第四是跨界思维,将一切可以整合的资源为你所用。比如将二维码印在公共场所摆放的绿植上,如果路人对这件商品感兴趣就可以通过扫码完成购买。第五是大数据思维,缺少数据资源便无以谈产业,缺少数据思维就无以言未来。第六是平台思维,这种思维的精髓在于打造一个多主体共赢互利的生态圈,让企业成为员工的平台,让企业成为客户的平台。

互联网是一种工具,人们使用它的目的无非是降低成本和提高利润,不论是传统企业,还是互联网企业,都要主动拥抱变化,大胆地进行颠覆式创新,这是时代背景的必然要求。对于苗木圈里的经纪人、种植户、工程公司、大型苗圃而言,要想做到这点至少要建立一种平台思维,即多方共赢。

 

无风 

青干剑:海峡花卉集散中心总经理助理 周瑾 

用市场平台打造全产业链模式 

现阶段,人们对花木市场的升级诉求越发强烈。传统市场缺乏统一的规划、相应的技术和完善的配套设施,这使入驻市场的商户各自为政,无法形成合力。现在,海峡生物有限公司旗下的海峡花卉集散中心正在用行动去创造一种全新的市场模式,通过全产业链的整合实现资源的最优配置。

海峡花卉集散中心地处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示范段,项目总规划面积为3000亩,一期土地规划招商为1915亩,预计可容纳商户约300户以上。园区内现在已有广东、浙江、山东、江西、台湾等地客商入驻,引进上千种花木,以“展示窗口+生产基地”的模式,带动了漳州及周边20多万农户的花卉苗木产业发展。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