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剑”问道:跨界、金融、电商

zz.fjsen.com  2014-12-05 16:20:05   来源:海峡花卉集散中心  我来说两句

 

凌俊杰 

竞星剑:常州沃野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才权 

寒冬下的经营之道 

11月9日,2014中国(夏溪)花木节刚刚结束,在苗木交易区仅可见到若干货车在装卸货,买树的人也是寥寥无几。而往年从9月15日开始,夏溪市场每天几乎都是“车满为患”。

今年秋季,山东省工程苗价格同比去年平均下降约1/3,成交量下跌80%……这些鲜活的例子都说明苗木业的“冬天”来了。而我们要怎样安全过冬?办法有很多,至少有一点:把能量聚焦到一个品种上,重点突破。

选择品种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但很多人将这个过程粗暴地简单化,后果可想而知。沃野园林从进入苗木行业开始,一直坚持一个原则,即每投资100万元到苗圃,要将其中的20%用于市场调查,10%用于营销推广。

只有在充分的市场调查的基础上,才能决定企业经营的方向。做到这点看似容易,但是真正能踏踏实实做的人则少之又少。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