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环东山岛经济开发区 市领导深入现场办公

zz.fjsen.com  2014-12-07 10:11:39  林堃 苏雄锋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全力打造环东山岛经济开发区

市领导深入东山诏安现场办公

 

 记者 林忠 摄

12月6日,在诏安县城南新区,施工者们正抓住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加快建设步伐。诏安县加大新城区的规划建设力度,作为新区之一的城南新区是以公园的景观为先导,规划建设商住小区、综合市场、社区服务中心等,将打造成集人文、科普、健身、游览为一体的宜居社区。

东山县、诏安县是市委十届八次全会确定的环东山岛经济开发区的重要组成部分。12月6日,市委书记陈家东、市长檀云坤带队,深入两地继续开展现场办公活动。市领导指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转变作风、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市委全会确定的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岸线、区位、土地、生态等方面优势,着力在对台、闽粤合作上下功夫,突出产业特色,加快工业发展,更加注重保护生态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全力打造环东山岛经济开发区,努力建成对台产业深度合作区和闽粤经济合作先行区。

东山县拥有东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峡两岸东山水产品加工集散基地等国家级园区,但产业基础相对薄弱。为改变这一现状,东山县加快推进规划用地20.87平方公里的海洋生物园建设,重点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水产品精深加工、海洋观光旅游和休闲渔业等产业,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将原先分散的企业引入园区,促进产业集聚发展。在实地察看园区建设情况后,市领导指出,东山要依托现有的发展平台,进一步挖掘潜力,构建新的载体,加快建设海洋生物科技、光伏玻璃产业园,积极引办关联项目,不断做长产业链,做大产业群,提高质量效益,壮大经济实力。围绕“建设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这一目标,东山县加快一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总投资近70亿元,全长约110公里的东山生态环岛路将连接起岛内各大景区,是交通运输部“十二五”公路生态修复试点工程和生态公路低碳化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示范项目之一,目前正在加快推进先导段建设。市领导指出,要将环岛路作为东山打造生态旅游海岛的重要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切实做好道路两侧土地的控制,加快推进沿海防护林断带修复闭合,注重保护“五海”资源,为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创造条件。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全力 环东山岛 经济开发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