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石埔村节俭装路灯

zz.fjsen.com  2014-12-08 09:05: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花2万元办成了原需40万元的事

东南网12月8日讯(福建日报 朱少文)12月2日,东山县西埔镇石埔村全村250盏路灯经调试亮了起来。村党支部书记王鸿生说:“有了村民的理解与支持,我们仅花2万多元就办成了原本需要40万元的事。”

5年前,石埔村曾是一个“信访村”。为及时为村民排忧解难、化解矛盾,近年来,该村先后设立了党务村务网、IPTV电视、公共微信、便民服务大厅、村民恳谈会等一系列沟通平台,让村民充分参与村务,融洽了干群感情。

前不久,村民们反映说,村主干道亮化了,但村内小巷没路灯,出入不便。石埔村有3个自然村,小巷子众多,安装路灯需架设很多电线杆和线路,预计投资要40万元。

多一张“蜘蛛网”影响美观,村财还多一份负担,如何节俭办实事?村两委集思广益,提出“村里出设备、村民出电费”的思路,经过宣传发动,绝大多数村民都赞同。于是,村里出资2万多元,购买了250套调时控制器、灯架、灯泡和电线,从村民家里接出线路安装路灯。王亚莲老阿婆家门口也安装了一盏路灯,她说:“以前出门黑灯瞎火,现在大家每天出几角钱,全村就亮堂堂的,真好!”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东山石埔村 路灯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