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剧、大鼓凉伞、广场舞在华安畲乡同时上演

zz.fjsen.com  2014-12-08 09:07:28  陈仕禄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8日讯(通讯员 陈仕禄)12月6日,华安县官畲村的文化活动广场,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聚集于此,纵情地欣赏着芗剧、大鼓凉伞和广场舞的同时上演。

作为首批“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的官畲村,每年的农历10月15日,便会在“碧山宫”神庙举行民俗祭祀活动,以答谢一年来能够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安居乐业。

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畲乡人民的文化品位也在不断提升,他们成立了民族舞蹈队和大鼓凉伞表演队,每逢节日或重大民俗活动都会上场表演,并从漳州请来芗剧团在凤凰台上唱大戏,更是增添了节日活动的喜庆氛围。此外,明年,官畲村还将投入1500万元,用于发展畲族特色旅游项目。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