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实行五年定期注册制

zz.fjsen.com  2014-12-11 10:14:39  洪韬亮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近期,漳州市陆续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认定工作。根据全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部署安排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开展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的通知》,漳州市直中小学为今年我省中小学教师资格定期注册试点单位。

据悉,教师资格定期注册是对教师入职后从教资格的定期核查。今后,漳州市中小学教师资格将实行5年一周期的定期注册制度。定期注册不合格或逾期不注册的人员,不得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此次我市试点范围和对象包括:市直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特殊教育学校、中等职业学校的在岗教师;经教育行政部门核准举办的市直民办学校并签订正式劳动用工协议的在岗教师;市教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及青少年宫等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相关工作,并聘任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系列职称的在编在岗人员。此次试点将为我市建立五年一个周期的教师资格定期注册制度积累经验。

据了解,符合注册条件的教师在规定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按照网上申报流程,并向所在学校(单位)提交注册要求的相关资料。申请人网上报名及相关材料准备完成后,即可在规定时间内及时进行现场确认。根据要求,全部定期注册试点工作实施包括七个环节,即准备阶段、申请人网上报名、学校审核、初审、复核、终审、注册。(记者 洪韬亮)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漳州市 教师资格 五年定期注册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