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一线牵 卖土特产不妨试试“农村商务通”

zz.fjsen.com  2014-12-11 10:16:37  晓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漳州百花村的一家花田里,技术人员正在帮忙花农用好“农村商务通”。

东南网12月11日讯(福建日报 晓原)登个信息就能缓解农产品滞销的燃眉之急,打开手机就能了解农产品市场行情……在漳州、三明等地,借助中国移动福建公司和当地供销部门联手打造的“农村商务通”信息服务平台,当地构建起了一个服务三农的农产品供销网络,这个网络被不少农民朋友亲切地称为“掌中供销社”。据了解,“农村商务通”通过短彩信、互联网等移动信息技术,为广大农民提供关于农业供求、气象等的及时有效信息和农业相关资讯,并实现了农业产品供销信息在需求方、农民两者间的传递,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提高农业生产能力。

土特产品的市场“推销员”

据悉,作为一项惠民项目,“农村商务通”将被打造成为当地农民朋友获取信息的法宝,一周定期发送的短彩信信息,不但能随时随地提供农业新政策、价格新行情、市场新动向,更能扮演起网络“推销员”的角色来帮助农民销售自己的产品。

在农村市场,供销合作社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是市场与农民之间的“中介人”。如何让供销信息更好地服务农村大众,带动农村经济的发展?成为农村信息化的方向

之一。据介绍,“农村商务通”平台实现了移动通信技术与有线电子商务的有机对接、现代信息网络与传统供销体系的有机对接,它把农村供销合作社的各地产品信息进行实时汇总,并及时以手机短彩信形式发送给有需求的农民朋友,实现了农民与市场的零距离。

漳州平和的柚农曾先生就是该平台的受益者之一,早在上个月的蜜柚丰收季节,他的手机响个不停,最后一批蜜柚也被山东的批发商订

购一空。谈起今年的蜜柚销售,他喜不自禁:“多亏了‘农村商务通’,我可以足不出户就找到各地的供求信息和价格行情,联系到外地收购商。”而两个月前,他还在为丰收的柚子担忧。听说有人把蜜柚卖到遥远的山东,价格还比本地高,他也动了心,却苦于没有外地的收购讯息。通过镇里信息技术员介绍,他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开通了“农村商务通”服务,并向技术员登记了自家蜜柚的求购信息,很快,他的蜜柚就找到了远在武夷山的买家。

供销合作社也从中尝到了甜头,在漳州云霄县列屿海蛎专业合作社,他们通过“农村商务通”发布手机彩信,日销售巴非蛤2000多公斤,每公斤销售价达到了11元。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