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完成现代农业蔬菜产业集约化育苗基地建设

zz.fjsen.com  2014-12-15 15:24:49  陈志远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5日讯(通讯员 陈惠宗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日,由利苑农业技术(漳州)有限公司承担的“2014年漳浦县现代农业蔬菜产业集约化育苗基地建设项目”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2014年,漳浦县被省农业厅、财政厅确定为现代农业蔬菜产业集约化育苗基地创建县,漳州德立信农业有限公司作为项目建设承担单位,在该县农业局的监督和指导下,按照高起点建设和实用的总体要求,现已完成新建智能化连栋温室5160平方米,配备建设内外遮阳系统、湿帘风扇降温系统、移动式喷灌系统及移动式苗床系统;新建钢结构大棚16亩;建设新品种筛选展示圃5亩,引进蔬菜新品种20个,并筛选出2个适合福建省推广种植的优良品种;购置真空穴盘精量播种生产线1套、穴盘3万个;完成建设水肥一体化系统和路沟渠等基础设施建设40亩。项目共投入资金466.56万元,其中省级资金100万元,项目承担单位自筹366.56万元。

项目完成后,智能化连栋温室年可产甜椒、辣椒、西红柿、茄子、黄瓜、苦瓜等优良种苗2200万株,辐射面积达1万亩。通过蔬菜集约化育苗,项目区蔬菜种苗良种率可达100%,大大提高大田蔬菜产品合格率和优质率,提高漳浦县蔬菜的产业化和集约化水平,进一步带动该县蔬菜产业的发展。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