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回头看”

zz.fjsen.com  2014-12-17 09:37:56  雷光美 张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你年初表态承诺 我年末验收推动

        漳州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回头看”

东南网12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 张辉)“思路对,重视规划,有效改善城乡面貌;决心大,敢抓敢管,环境整治措施有力;见效快,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都调动起来了。”连日来,漳州市主要领导轻车简从,深入各县、市、区开展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在龙海市东园镇东宝村,市领导对村容村貌的转变给出了评价。

一年前,这里还是一个环境卫生严重不过关的村庄。一年来,龙海市、镇干部带动村民加大整治力度,村貌焕然一新。原先臭气熏天的河道,如今已有村民淘米洗菜。垃圾堆、旱厕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花草树木和文化活动场所。

今年2月,漳州市领导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首次开展。活动环节包括现场查看、解决问题、县区表态、市领导点评等环节。“尤其是县区领导表态,须在群策群力、科学判断的基础上作出。如果讲虚了,到年底就难以交代。”一位县领导说。

12月4日以来,漳州市领导第二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

现场办公,有时不按计划出牌。行经龙海西浮路,市领导让车临时停下,请大家下车参观道路两侧立面改造情况。这条路两侧曾出现乱搭盖现象,去年底开始,龙海对其分步实施整治,孕育一条闽南文化景观走廊。

现场办公,着眼重大项目建设。在漳浦,市领导再次来到年初下基层现场办公项目——长德商贸物流城。这里已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94%,主体市场有望年底建成。在古雷开发区,一期投资11.5亿元的中怡精细化工将在年底开建,市领导现场协调解决项目难题。

现场办公,关注逆势上扬区域。云霄前三季度光电产业产值同比增长三成。走进对接世界500强企业的村企——互惠光电、单色显示屏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的华杰光电,市领导现场协调资金等要素保障。

“现场办公,不仅要带着问题出发,还要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领导表示,一路走来,促项目、看民生,各县区年初的承诺表态经受了检验。第二次下基层现场办公活动,还着力推动15个重大问题的解决,已有11个现场解决,另4个需上级审批的问题也落实了责任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