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首场新高考最迟2020年举行 媒体解读配套方案

zz.fjsen.com  2014-12-17 09:49:20  佘峥 来源:厦门网-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网-厦门日报讯(记者佘峥)教育部昨日出台新高考的两个重要配套文件,会考成绩将首进高考。不过,福建省新高考何时开始,怎么考,仍无定论。

九月份,国务院发布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指出,在今后新高考方案中,考生高考总成绩=3+3,前面的“3”指的是统一高考的语文、数学、外语,后面的“3”指的是高中学业水平考试(俗称“会考”)的3科,综合素质评价作为高校录取参考。教育部昨日就是出台最后的“3”“怎么考”和综合素质“怎么评”两个配套方案。

高中所有科目都要会考,可从会考的史、地、政、物、化、生中自选三科计入高考成绩;从文件看,高考还是可以有文理分科的倾向,只不过会考要“反向考”,即文科的学生会考也要考理科,这和现在差不多。

两个配套文件名为《关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实施意见》(简称“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这两个文件都可以在“家有读书郎”(http://sz.xmnn.cn)的热点信息栏查询。

小明即将面临新高考,新高考成绩由六科组成,语、数、英安排在六月份统一高考进行,其中,英语可以考两次,选最好一次成绩,另外三科可从会考的史、地、政、物、化、生中自选三科计入高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则由中学评价,提供给高校录取参考。他有几个问题希望得到解答。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