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了六年的驾驶证 期满换证竟发现是本假证

zz.fjsen.com  2014-12-18 09:19:46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8日讯(通讯员 戴智强 许文清 本网记者 王亚男)自己的驾驶证用了6年,在期满换证时竟然发现原来是本假证,这样的离奇事情就发生在了龙海市榜山镇的陈女士身上。

12月8日下午,龙海市公安交管大队车管所民警在办理换证工作中查处一本驾驶证假证,结束了当事人长达六年的受骗遭遇。

原来,当天下午,龙海市榜山镇的陈女士到龙海市公安交管大队车管所办证大厅申请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陈女士向窗口民警递交了本人照片、身份证和一本“E ”机动车驾驶证及换证申请表。但是当窗口民警接过手续查看证件时,发现陈女士驾驶证是2008年12月领取的,但内芯页面竟是老式的,而2008年期间公安部已对驾驶证内芯页面进行了更新。随后,民警还发现该驾驶证上的档案号编号范围竟是漳州市开发区的,在公安车管信息系统中,民警也未查询到该驾驶证的相关信息。

“2008年,我市曾经大规模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我市公安交管大队在严治违法行为的同时,也积极开展车管业务下乡的工作,我们考虑到会不会因大量考证工作难免会有疏漏问题,随即又向此即情况向市交警支队驾考中心汇报,在经过仔细查询后,并未发现该驾驶证驾管纸质实物档案,因此我们确认了这是本假证。”龙海市交管大队车管所民警介绍。

据陈女士讲述,这本证是六年前她通过别人办的。因为自己平时很少驾驶摩托车出门,六年来一直没被路查过。还好没出什么事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在车管所民警教育下,陈女士表示了悔意,答应会吸取教训,走正规途径重新培训考取新证。

目前,民警已对该起案件进行调查。交警部门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驾驶证应该通过正规合法的渠道培训考取,切忌抱着侥幸心理使用假证上路,使用假证不仅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还会对自身及社会他人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六年 驾驶证 期满换证 假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