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漳泉城轨3号线启动前期工作 估算投资127亿

zz.fjsen.com  2014-12-18 10:16:2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估算投资127亿元

厦漳泉城轨3号线启动前期工作

东南网12月18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林晓琪)厦漳泉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备受关注,3号线原计划在2014年开工,如今因种种原因推迟。到底何时开建呢?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有关部门获悉,按省有关部门安排,3号线有望在2015年开工,2018年建成。

那R3线线路是何走向?此前,《漳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2—2030)》出台,曾对城际轨道1号线、2号线、3号线线路提出了建议,不过,其中对于R3线的建议已被否定。目前,R3线的最新初步线路走向为:利用在建的部分港尾铁路,并从漳州港下穿海底隧道进厦门岛。

“这一方案已经确定,但R3线在漳州市区的具体线路还未定。”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铁二院已制定几个比选方案,不过最终方案是否从这些比选方案中选出还未定。其中,对于R3线的起点,有两种方案,一个是在漳州市区,一个是在南靖。

据介绍,R3线估算投资127亿元,目前已启动项目前期工作,包括可行性研究工作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