诏安县上湖村新农村建设见成效

zz.fjsen.com  2014-12-19 08:30:31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王亚男 文/图)随着新农村建设发展的逐渐深入,在我国广大的农村正在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同样,诏安县四都镇上湖村的村民们也深刻的体会到了新农村建设发展后更好更舒适的新农村环境。

上湖村位于漳州市诏安县四都镇西南方向三公里处,距县19公里,距镇3公里,东联东峤,西联西峤,南联田美,北联国道324线。上湖村总人口9218,土地总面积18790,是全县人口最多的行政村。

据了解,为了更好的对新农村环境进行改造提升,也为了给村民创造更加舒适的生活环境,更为了在新农村建立起良好的生活氛围,村“两委”在新村的路面硬化、下水管道、公厕、水利修缮等公共设施方面都进行了改造提升。不仅改善了上湖村的生活环境,同时也将生产生活各个方面的资源充分有效的利用了起来。新农村建设起来后,上湖村村民收入稳步增长,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

要想群众富,必须先修路。在道路硬化之前,村中的小路坑坑洼洼,污水直接排在路面上。村道昏暗,去邻村打工的村民回来的路上得拿着手电照明。2013年底上湖村基本实现道路硬化,水泥路铺设有排污管,改变以前乱排污水废水现象。道路建成后,村民住宅门朝路,大部分居民门户独立,洋房一座座拔地而起,甚至在自家门口开起了便利店。除了道路的硬化,上湖村投入百万元资金亮化全村的路灯,在主要路口安装监控共6个,为上湖村的硬件基础设施做了全面的完善巩固。

作为一个农业收入为主的村庄,上湖村在水利方面也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提升。此前上湖村水库无法储蓄水资源,村民在喝水及灌溉方面遇到了不少困难。为了改善用水难的问题,村“两委”对水库进行修缮,使得水库在蓄水方面得到提升。另外,完善了农田灌溉工程,争取水利项目,使得村民的农作物得到丰收。

1  2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诏安县 上湖村 新农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