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委会截留土地赔偿款? 政府:分配方案分歧是主因

zz.fjsen.com  2014-12-20 08:48:50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20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近日,网友“地尾村民众”在本网《直通屏山》留言反映称,漳州龙海市东园镇地尾村村委会截留土地赔偿款,地尾村涉及港尾铁路拆迁安置,现有部分村民的土地被征用,用于被拆迁户安置建房。如今一年多过去了,大部分安置房已经建好,而征用土地的赔偿款却分文未发。

网友在东南网反映此问题后,龙海市东园镇立即召集纪检、港尾铁路分管领导及地尾村驻村班子队长联合组成调查组,对村民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

据介绍,漳州港尾铁路于2010年开始征地建设,该项目的红线征地范围覆盖龙海市东园镇四个行政村,分别是地尾村、茶斜村、枫林村、新林村。其中,地尾村共有9个村民小组涉及港尾铁路项目征地。

目前,东园镇地尾村红线区域内所涉及的附着物补偿款已发放,征地补偿款(土地赔偿款)也于2011年预拨至地尾村村委会。由于漳州港尾铁路地尾段工程尚未施工建设且设计方案有变更,使得征地面积及安置地面积未能最终确定,只能预拨大部分征地补偿款,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再拨付余下款项。

据龙海市东园镇政府相关人员介绍,地尾村村委会于2012年初将各村民小组所动用的土地征地补偿款拨至各村民小组,并通知各村民小组尽快召开群众大会,通过群众大会讨论确定征地补偿款分配方案。但至今各村民小组因意见不统一迟迟未形成最终的分配方案,导致征地补偿款未能及时发放到群众手中,并非群众所反映的地尾村故意截留土地赔偿款。

针对村民反映的问题,龙海市东园镇表示,将催促施工单位抓紧开工建设,以尽快确定征地面积。同时督促村委会协调各村民小组尽早确定合理的征地补偿款分配方案,尽快将该资金分发至被征迁农户手中。对于此事,东南网记者也将持续跟踪报道。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村委会 截留土地 赔偿款 政府 分配方案 分歧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