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区清朝古石楼群:白发翁媪在 闲坐说三楼

zz.fjsen.com  2014-12-22 09:53:15  张惠玲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白发翁媪在 闲坐说三楼

 

老太婆提到阅汪楼,还能说上很多

 

曜星楼几百年后还很坚挺

东南网12月22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惠玲 张伟华 文/图)城堡一样的石楼,院院有楼,房房有耳,整体建筑风格既有北方建筑的粗犷、古朴,也融合了南方建筑的秀气,像是一幅斑驳的油画。

近日,导报记者来到龙文区郭坑镇口社村霞贯社,探访这始建于清朝时期的古石楼群。

一进入霞贯社,就能看见“曜星楼”,这是一栋方形两层石楼,红瓦青石,交相辉映。石楼纵21米,横18米,几乎呈正方形,占地面积378平方米。上下两层结构相同,带配套楼房上下28房。底层外墙由方整的石条砌成,约3米高。石构门框、门楣嵌石匾一方,楷书阳刻“曜星楼”,落款“乾隆丙辰春仲阳宣”。楼前有宽阔的红砖埕,还有山门、围墙和庭院,主楼两边还有护厝。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龙文区 清朝 古石楼群 白发翁媪在 闲坐说三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