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边防官兵陪空巢老人过冬至

zz.fjsen.com  2014-12-23 09:23:53  陈锦宏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芝麻馅的,我最爱吃” 龙海边防官兵陪空巢老人过冬至

 

东南网12月23日讯(福建日报 陈锦宏 文/图)“芝麻馅的,我最爱吃。有你们陪着过冬至,真热闹……”昨日中午,龙海市隆教畲族乡镇海村南门社的蔡招娣老奶奶,吃着镇海边防派出所官兵煮的汤圆,脸上露出笑容(上图)。

在冬至当天,闽南人习俗是先煮汤圆,在大厅敬供神明与祖先,而后家人聚餐吃汤圆。近年来,龙海沿海各乡镇外出经商、远洋渔捕的中青年逐年增加,空巢老人随之增多。为了让辖区的空巢老人过一个欢乐的“冬节”,昨日,龙海边防大队的官兵们为老人们送去汤圆、水果、粮油等慰问品,帮助老人们打扫房间、晾晒被褥,陪着谈心聊天。

外边寒风刺骨,室内温暖如春。在蔡招娣老奶奶的家里,边防官兵忙里忙外,为老人煮汤圆、盛汤圆,陪老人拉家常。汤圆肚里流淌出香香的黑芝麻糊,甜到了老人的心窝里。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