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一批大体量项目陆续开工 总投资793亿元

zz.fjsen.com  2014-12-24 08:43:50  雷光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漳州一批大体量项目陆续开工

总投资793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达127个

东南网12月2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雷光美)23日,投资5亿元的漳州龙文区联东U谷三期项目开工。项目以企业运营招商的模式集约建设工业厂房,总投资120亿元,将建成漳州最大的单体工业园和总部经济园区。当日,漳州市主要领导深入各县市区,开展百个重点项目开工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难题活动,并明确要求项目不搞开工庆典。

一批大体量项目开工强势助推漳州经济发展。本月,全市有171个重点项目陆续开工,总投资793亿元。这些项目中大项目多,投资亿元以上的达127个,总投资766亿元;项目投资密集,所有项目在10天内实现开工;前期工作扎实,已全完成报批、供地等要素手续。

今年初以来,漳州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着力破解融资、审批等难题,强化招商、强化项目拉动,尤其把着力点放在工业领域。

这些开工项目中,工业项目57个,总投资383亿元;城建项目29个,总投资127亿元;交通项目11个,总投资125.2亿元。同时,还有一大批商贸服务、社会事业、生态、农林水利等项目。其中,民营投资200.6亿元,外商投资249亿元。

据悉,今后5年,漳州将持续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发展定位,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全力打造漳州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2%左右,力争5年完成投资1.5万亿元。其中,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14-2015年年均增长22%以上。目前,陆续开工项目正是落实这一目标的具体举措。为持续生成项目,漳州大力推动古雷港经济开发区、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区、环东山岛经济开发区等四大产城互动经济增长极建设。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