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盛纸业大火原因 初步怀疑是吊机设备故障导致

zz.fjsen.com  2014-12-25 07:49:04  梁政 白志强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调查中。

“联盛纸业2500㎡仓库失火 现场传出爆炸声”追踪

46小时后 明火才基本被扑灭

初步怀疑,起火原因是吊机设备故障导致,具体原因尚待消防部门调查

东南网12月2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梁政 白志强)前日凌晨1点10分许,漳州台商投资区角美镇联盛纸业(龙海)有限公司仓库失火后,漳州市各部门紧急联动,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失火后,仓库南面的埔尾村村民家中,出现大量飘进的白灰(详见《联盛纸业仓库失火损失惨重 余火未熄原因是谜》)。昨日,这一情况有所好转。

但因仓库内堆放纸制品数量较多、密度较大,堆垛中的余火扑灭难度较大。截至昨晚11点20分许,大火燃烧超46小时后,才基本被扑灭,消防还在现场排查。联盛纸业(龙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初步怀疑是吊机故障导致的火灾。但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铲倒四周厂墙 加大控火面积

从前日凌晨火灾发生后,漳州市消防支队21部消防车共90余名消防队员,夜以继日实施救援。

昨日上午,为加强喷水灭火范围,消防官兵调来钩机,将失火仓库四面的仓库铲倒,全方位施救。在失火仓库现场,近10部铲车来回作业,将仓库内的堆垛铲出,加速灭火进程。

据现场施救的消防队员介绍,仓库中堆放的牛皮纸、废纸数量较大,且密度较高,有的堆了十几米高。在失火后,堆在里层的牛皮纸会在后期被蔓延燃烧,因此大火很难迅速扑灭。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联盛纸业 大火原因 吊机设备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