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好老年大学 发展老年教育

zz.fjsen.com  2014-12-26 09:25:08  陈岩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办好老年大学 发展老年教育

省老年大学年会在漳召开

12月25日,2014年福建省老年大学年会在漳州召开,总结回顾今年办学情况,研究部署新一年工作任务。

省委原副书记、福建老年大学校长、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黄瑞霖出席大会并作工作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福建老年大学第一副校长李福生,市长、漳州老年大学校长檀云坤,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文耀以及各设区市老干局、老龄办、老年大学有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黄瑞霖在报告中强调,各级老年大学要牢牢把握、倍加珍惜当前难得的发展机遇,大力发展老年教育,积极开创我省特色老年大学教育事业新局面。要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以我省老年教育发展30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强化理论指导,加强老年教育宣传,提高办学质量,推进基层老年教育稳步发展,推动我省老年教育事业再谱新篇章。

会上,檀云坤代表市委市政府、代表陈家东书记,向出席年会的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和参会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谢意。他说,漳州将以年会召开为契机,按照省里的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市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加大对老年教育事业支持力度,改善老年大学办学条件和校园环境,让老年大学持续传递正能量,成为老年人学习生活的乐园,让老年人在这里更健康、更快乐、更幸福。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进行交流发言并分组讨论工作报告,还将前往漳州老年大学校外教学点参观考察。

最美不过夕阳红。一直以来,漳州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老干部工作,把老年大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以敬老之情、爱老之意、助老之心,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推动老年教育工作不断取得进展。目前,我市已创办各级老年大学1563所,其中乡镇级以上学校110所、村(居)级1451所、企业2所,学员人数达11.3万人,占全市老年人口的18.5%(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老年大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