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首个文创园“漳州牛庄” 预计明年5月开园

zz.fjsen.com  2014-12-30 07:58:50  张韩丰 卢婷雯 张伟华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到牛庄去 好好品一回“漳州味”

 

漳州牛庄外围效果图

 

建设中的牛庄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韩丰 卢婷雯 张伟华 通讯员 梅子 文/图)冬日午后暖阳,照射在漳州市芗城区漳响路108号的空旷厂房内。

树影斑驳,原本荒凉寂静的空地上,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这里将改造成漳州市中心首个文创园——漳州牛庄。

随着园区开园倒计时的数字一直变化,相信在不久后,市民和游客可以在此惬意地喝一杯咖啡,读一本好书,品一回“漳州味”……

旧厂房,变身漳州首个文创园

牛庄的“前身”,是一间荒废已久的收割机厂。

时隔44年,漳州市作协名誉主席黄清河再度来到这个旧厂房,这个曾每天上下班路过的地方,让他感慨万千。

黄清河清楚地记得,1970年,龙溪收割机厂很是气派,而他的工作所在地,就在隔壁的福建省汽车第二团(如今的长运集团)下的大修厂。当时,黄清河22岁,每次上下班路过收割机厂时,都会忍不住看几眼。

近日,他站在旧厂房的大门口前,听说收割机厂将打造成漳州市中心的首个大型文创园区,“不错啊,社会在发展,农用机已经过时了,文化产业才是潮流所在”。

厂(园)区里是一番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脚手架、钢管、围挡,工人正在加紧施工。“用第四产业提升建筑空间价值”、“漳州市中心第一个文化、创意、艺术、旅游、时尚小镇”等彩色标语,点缀着正在改造的空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市 文创园 漳州牛庄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