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漳州龙江支行:扎紧“篱笆墙” 筑牢“安全网”

zz.fjsen.com  2014-12-30 08:56:27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0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 通讯员 刘玲娜)地处台湾海峡西岸福建闽南金三角的漳州市,是一个民营经济较为发达的地级城市,也是一个历来社会治安和金融生态较为复杂的地区。中国工商银行漳州龙江支行做为当地经营规模较大的一家国有控股商业银行机构之一,存款总量达18亿元,贷款达33亿元,每年创利润达8000多万,在当地金融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面对近几年当地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和社会治安环境,该支行管理者能审时度势,居安思危,始终坚持不懈地把安全管理工作放在首位,发展与安全管理并重,业务拓展与内控外防并举,以安全管理促业务发展,以安全管理为业务经营保驾护航,从而使该支行成为当地同业和系统中“资产质量优良、经营效益领先、安全管理到位、社会美誉度好”的一个佼佼者。

注重安全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没有管理,就没有安全;没有安全,就没有效益”!这是该支行近几年来全支行上下达成的共识,也是该支行管理者一直秉承的经营管理理念。管人先管心,管心先管思想!因此该支行注重安全思想意识教育,从抓安全教育入手,做到逢会必讲、警钟长鸣,年年讲,月月讲,天天讲,象和尚念经般进行员工安全思想教育。为使安全意识在员工中入心入脑,该支行善于寓安全生产教育工作于各种创新方式之中,搞好安全企业文化建设。如近几年来,该支行组织开展“银行与家庭互动”活动,让员工家庭参与共同做好以“珍惜职业生命,让家人放心”,“你安全工作,我们全家幸福”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举办多场次的家属座谈会,让亲情融入员工的职业生涯,让亲情拴住每个员工的职业生命,使全支行上下能深刻理解和领会“唯有心存安全,方能家庭幸福”的道理,进一步增强“依法合规,按章操作”的自觉性。其次,注重进行案例教育,每年定期邀请检察院等司法机关工作人员来支行给员工上法制课,组织员工到当地监狱参观,接受法制教育,让每个员工对制度、对法律心存敬畏,让每个员工行有所止。此外,该支行结合不同时期的内外部环境和经营形势,有针对性地在不同部门开展安全合规文化建设。如在今年以来,该支行针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在全体信贷队伍中开展以“强化风险防控,培育合规信贷文化”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让每个信贷人员开展思想上、工作上的合规工作自查,增强职业道德和风险防控能力,从而收到明显成效。在近两年里其他金融同业经营风险频亮红灯,信贷质量不断裂变恶化的态势下,该支行却能持续保持信贷资产质量优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