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30村镇入选淘宝村镇 入选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zz.fjsen.com  2014-12-30 10:18:13  杨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2月30日讯(海峡导报驻福州记者 杨文)导报记者昨从福建省商务厅获悉,在刚结束的阿里巴巴“第二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上发布的《中国淘宝村研究报告(2014)》显示,我省有30个村镇入选淘宝村镇,数量位居全国第三。其中,安溪县尚卿乡、仙游县榜头镇2个乡镇入选阿里巴巴淘宝镇,龙岩培斜村、安溪灶美村等28个村入选淘宝村。值得一提的是,泉州淘宝村数量为17个,位列全国地级市第二。

目前,阿里淘宝村数量共有211个,淘宝镇19个,农村电商正在成为最新的电商发展热土。

今年5月,在省商务厅积极推动下,省政府出台《进一步促进电子商务发展的若干意见》。我省商务部门以政策为抓手,从示范体系建设、项目引进、企业培育、网络销售、创新发展等方面积极推进我省电子商务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列入今年我省电子商务发展的重点工作,12月中旬,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共同推动的“千县万村农村淘宝计划”,福建省首个合作项目落户尤溪。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