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延三年 漳浦范阳“双田制”何日能整改?

zz.fjsen.com  2014-12-31 11:16:53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2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钱静雯)近日,有网友通过本网“直通屏山”省委领导留言板反映,漳浦县杜浔镇范阳村“双田制”违规问题迟迟不整改。“漳浦县政府已发文限期整改(限于2011年9月25日前整改完毕),可至今3年时间过去了,杜浔镇范阳村“双田制”违规问题却迟迟不整改?如此行政不作为,究竟该由哪个部门来处理追究责任?”该网友如是说。

记者查看漳浦县人民政府于2011年发布的《漳浦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进一步清理整改 “双田制”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通知》中指出,漳浦县在1999年贯彻中央关于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延包30年的政策中,大部分乡镇、村认真遵照第二轮农村土地承包政策有关要求,切实做好农村集体土地承包和经营权证颁发工作。但个别地方在土地承包政策的具体执行过程中,存在抽取“责任田”进行投标发包的“双田制”的作法,这是与中央政策不相符的,必须纠正。依照规定,漳浦县各乡镇清理整改领导小组要组织对各村“双田制”清理整改情况逐块进行验收,并形成整改报告,于9月25日前上报漳浦县农业局经管站。

就此事,记者数次致电漳浦县农业局,但农业局局长以人不在县城为由,并未对此事作出回应。随后,记者联系了杜浔镇书记许少维,他表示,“双田制”将于明年清明节前整改完毕,具体方案将会通过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共同制定。

此外,记者还于日前向漳浦县宣传部反映了这一问题,随后杜浔镇宣委一位知情的工作人员向记者来电答复。“从2011年起,我们就已开始落实‘双田制’的整改,并有镇干部派驻范阳协助该项工作。”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但由于土地问题由来已久,很多土地手续不足,调查取证工作量大,目前还在进行调查摸底工作。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