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马拉松开好头 男子冠亚军皆破中国境内纪录

zz.fjsen.com  2015-01-04 09:35:13   来源:钱江晚报  我来说两句

3日上午举行的2015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中,男子冠、亚军选手都跑进了2小时7分,打破中国境内马拉松赛纪录,女子冠军也创下厦马赛会历史最好成绩。

来自肯尼亚的莫瑟斯·莫索普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提拉汉·瑞加萨分别以2小时6分19秒和2小时6分54秒的成绩,双双打破2小时7分16秒的中国境内马拉松赛男子最好成绩,获得本届赛事的冠、亚军。埃塞俄比亚选手艾伯拉哈·米拉以2小时8分9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莫索普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厦马新赛道让他感觉很好,天气情况也非常理想,原想跑到2小时6分以内,虽然最终未能如愿,但能打破中国境内赛事纪录,感到十分满意。

埃塞俄比亚女子长跑名将玛瑞·迪巴巴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19分52秒,打破了去年由她自己创造的2小时21分36的厦马赛会纪录,再次夺得冠军。迪巴巴在开跑后约半小时,就成了孤独的领跑者,以绝对优势蝉联桂冠。埃塞俄比亚选手梅赛雷特·丽古丝和肯尼亚选手瑞安·万格瑞以2小时27分38秒和2小时27分53秒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迪巴巴赛后表示,起跑时感觉状态不错,但后来腿部有些不适,原打算冲击2小时19分39秒的中国境内纪录,最终差了几秒,有些遗憾,但很高兴能打破赛会纪录。

专业人士在赛前曾介绍,新赛道较以往更加平缓直畅,上下坡和急转弯都有所减少,赛会成绩可能会普遍提高。据新华社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