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维修华安世遗土楼

zz.fjsen.com  2015-01-06 09:08:22  陈佳平 黄阿彬 林亚伟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月6日讯(福建日报 陈佳平 黄阿彬 林亚伟 文/图)“我今年80岁了,住在土楼内,生平第一次看到这么大规模对土楼维修。”1月4日,在世界文化遗产地华安大地土楼群之南阳楼前,正在给杉木条上清油的土楼人家蒋永春介绍说。

始建于1817年的“福建土楼博物馆”南阳楼,是世界文化遗产大地土楼群的重要本体土楼之一。其为双环圆形结构,以典型的通廊式和单元式相结合,是福建唯一内外通廊的土楼。至今历经近200年风雨,部分屋顶、瓦面、梁架及木构件出现了破损、腐烂、空鼓等现象。国家文物局按照“保持原貌、修旧如旧”的原则,斥资200万元实施南阳楼维修工程,去年10月中旬开工,工期约5个月时间。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国家文物局 华安 世遗土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