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盗寺庙“功德箱” 漳州男子骗佛骗法入囹圄

zz.fjsen.com  2015-01-06 16:17:06  林志南 曾艳梅 徐松惠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6日讯(通讯员 林志南 曾艳梅 徐松惠)寺庙本是清净的“桃花源”,不料竟成假信徒的“发财地”,但世间事事皆难逃“佛掌心”。 经龙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1月5日,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周某有期徒刑6个月。

80后的周某曾因盗窃已被公安机关处理过两次,但一心想以偷盗为生的周某于2014年5月5日路过漳州开发区许厝小区的“妈祖庙”时,发现该庙的香火鼎盛,不断有人向大殿内的功德箱投钱,于是做起“发财梦”,立即利用随身携带的撬棍和螺丝刀趁人不备之时撬开庙内的“功德箱”, 盗走箱内的钱。整个过程竟然不费吹灰之力,尝到甜头的周某之后把盗窃目标瞄准了存放大量现金却不易被防备的寺庙功德箱,且屡屡得手。但“人在做、佛在看”,2014年6月23日12时许,周某再次来到“妈祖庙”偷盗时被路过的村民抓获,并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专盗寺庙 功德箱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