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网友举报 15个液化气“小炸弹”被扣留

zz.fjsen.com  2015-01-06 08:02:25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6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文/图)近日,网友“郭俊达”通过东南网《直通屏山—省委领导留言榜》中留言反映称,“漳州龙海市白水镇的黑液化气猖獗。分管消防的,安全的部门,麻烦你们赶紧来查查,都是参假进去的,烧的时候眼睛都睁不开,还中毒头晕。万一跟厦门一样爆炸,那怎么办!”

记者向龙海市燃气管理站反映后,该站工作人员立即对龙海白水镇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于去年12月31日上午联合龙海白水镇建设站,对群众举报的5个瓶装液化气销售点进行检查,当场扣留不合格实瓶15瓶、不合格空瓶2瓶,并对经营业主进行批评教育及燃气安全使用知识、燃气管理法规政策宣传。

据介绍,龙海市基层瓶装液化气供应站点由龙海市龟仔山石油气有限公司、龙海市华润华达石化液化有限公司、漳州天城液化燃气有限公司(林前储配站)等三家瓶装液化气专营企业根据燃气专项规划及各地居民用气实际情况选址确定液化气经营站点,按照程序报经市建设局审核批准设立。白水镇区域的液化气经营站点正在选址过程中。

目前,龙海市燃气管理站每周结合专营企业和当地建设站加强对镇区范围内存有的液化气销售点日常监管,结合安全检查同时进行相关知识教育及法律法规宣传普及,根据镇村实际情况督促经营业主规范合法经营,并在“打非治违”行动中积极配合漳州市燃管处、龙海市安办、质监局等部门进行安全检查,严肃查处无证经营等不法行为。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网友举报 液化气 “小炸弹”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