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一路段尘土飞扬 近60亩草莓受影响卖不出去

zz.fjsen.com  2015-01-07 08:06:54  钱静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草莓农户刚摘出来的草莓粘着厚厚的一层灰尘

 近60亩的草莓受扬尘影响

东南网漳州1月7日讯(本网记者 黄章富 见习记者 钱静雯 文/图)“因为工地的土渣车留下的泥巴和灰尘,近60亩的草莓销量受到影响,卖不出去。如果下雨的话,路面湿滑给过往的车辆带来安全隐患。”近日,龙海市颜厝镇火车站七号路旁的草莓农户向本网新闻热线0596-2956089致电反映,东南网记者随后展开采访调查。

近60亩的草莓因尘土卖不出去

昨日上午,记者在龙海颜厝镇火车站七号路见到,七号路一侧为在建工地,另一侧为近120亩的草莓地,七号路是漳州火车站通往龙海市区的必经之道,路面已被厚厚的泥土覆盖,来往的车辆经过时尘土飞扬。

“去年年底白云小区工地开工后,土渣车就不停开始往返七号路,整个路面都是泥巴,草莓地的草莓都是灰尘。”来自宁德的草莓农户兰先生经营了7亩草莓地,他向东南网记者介绍说,去年十一月份到今年4月底是草莓收成的季节,草莓都是灰尘的都卖不出去,每亩就得损失一万多块,这样子投下去的十多万成本都收不回来。

据介绍,该处的草莓共120亩左右,由15户草莓农户经营,其中11户农户的草莓近60亩的受到扬尘的影响。

“第一天将草莓叶洗干净了,第二天又是一层灰尘。”由于草莓被铺上了厚厚的尘土,草莓农户不得使用喷水器将草莓叶冲洗干净,不然草莓的新叶长不出来,草莓便会慢慢死掉。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龙海 尘土飞扬 草莓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