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最新旅游新闻 > 大陆居民赴金马澎旅游,1月1日起启动“落地签”

大陆居民赴金马澎旅游,1月1日起启动“落地签”



  原标题:大陆居民赴金马澎旅游,1月1日起启动“落地签”

  赴金漳州游客将大幅增长

  

  

  2015年1月1日起,大陆居民到台湾离岛金门、马祖、澎湖旅游落地签注正式启动了。

  消息一出,让不少漳州市民动心了。导报记者采访多家旅行社得知,此举并未造成旅行社收客量缩水。业内人士分析,接下来到台湾金门观光的漳州游客将大幅增长。

  市民:“落地签”方便游客购物、旅游

  元旦,在漳州旅游行业工作多年的市民朱小姐,也特意到厦门五通码头,体验了一把金门“落地签”新规。

  朱小姐说,她提早了几天,就订好了船票,并在漳州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赴金签注,就可以通关登船了。

  金门设有通道办理落地签注,若是游客不多,取号、排队办证、缴费等流程,仅须几分钟搞定。朱小姐说,“落地签”确实方便了大陆游客入金,不论是购物,还是旅游,都更加便利了。“若是不熟悉流程的游客,还是会有点慌乱的。”

  导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多名市民,大多数市民拍手叫好,但仍有个别市民认为,联系旅行社办理更为妥当,费用更为优惠。

  旅行社:“落地签”对客量影响不大

  漳州康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剑锋说,元旦起,赴金马澎实现“落地签”,这对喜欢自由行的市民而言,的确是个好事,但这对旅行社的影响不大。

  张剑锋分析,参团的游客,以老年人、公司出游为主,而年轻人更喜欢自由行。目前,金门一日一夜游包含吃、住、船票等,仅700元左右,游客报名人数与同期相比,并无缩减。

  漳州建发国际旅行社网点中心副总黄燕铃表示,目前,金门一日游的报名情况,并没有受到影响,“相比之下,旅行社办理证件费用更为便宜,大概一个人优惠几十块钱,而且更为稳妥”。

  分析:未来更多漳州游客入金

  对多数漳州游客而言,由旅行社代买船票,成了“新风尚”。张剑锋表示,元旦以来,很多游客主动联系旅行社,要求帮买赴金马澎的船票。“我们虽然价格上并没有比游客自己买的便宜,但是,我们给游客提供了便利。这部分的游客同期增长了四成左右。”

  张剑锋分析,“落地签”政策的实施,让办证手续的时间有所缩减,未来到台湾金门观光的漳州游客,势必会大幅增长,“漳金一日生活圈”的构建将指日可待。

  相关提醒

  如何办理“落地签”

  首先,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订往返船票,并向售票方索要回程证明;兑换新台币;到五通码头取票;最后通关。

  其次,在金门,填写申请单;取号等候;提交材料办“落地签”,领取“入金证”。

  需要提醒的是,此项政策仅限大陆游客到金马澎地区旅游,不能中转至台湾本岛,且用途仅限观光,不能从事商务考察、学术交流、探亲等其他事项。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