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主页 > 漳州旅游频道 > 舌尖漳州 > 年关将至,冬日好食馋嘴腊味 美食动手做起来

年关将至,冬日好食馋嘴腊味 美食动手做起来



  寒冬,不想出街采购食材?年关将至,美食动手做起来?最近,大街小巷,最流行的DIY美食,当属市民晾晒在门口、阳台上的腊肠了。

  

  腊味是美的。这种美与时尚无关,却是满满的充满生活的踏实感。如果,能有一方小院,燃起松枝火,熏一番腊味,然后让它们沉浸在阳光中沐浴、舞动,散发光芒。那该是多么完满的生活。

  漳州不少大厨,走南闯北,尝遍各种腊味,海都记者为您搜罗了各地最地道的腊味做法。

  漳州市民动手制腊肠

  多取后腿肉和五花肉

  漳州的腊味,以腊肠为主,每年春节前一两个月开始风靡。一些爱动手的市民,早就熟悉做法,简单方便。

  

  漳州佰翔圆山酒店赵总厨说,漳州人,饮食以鲜美口味为主,美食多取新鲜的食材。把后腿肉和五花肉切成条块状,放入白酒、白糖、盐、味精,与肉块均匀融合,用漏斗将五花肉灌进小肠衣,将灌好肉的肉肠用尼龙细绳扎成一截一截,每截十几厘米。制作完成后,用烧开水将肉肠洗干净。大功告成之前,最需要选一个晴好的天气,肉肠好好晒个两三天,才算完成。

  腊肉香肠制作好后如何保管?业内人士建议,晴天时,最好放在通风地方吹干,若遇阴雨天气,最好悬挂进屋内,以免腊肉变酸,或受潮后发霉。若自制腊味发霉到腐烂或有很浓的异味,最好不要吃。如果刚发霉,把发霉部位切去,用温水洗净,再用白酒洗一次,用微波炉或烤炉烘烤。

  用保鲜袋按每次食用的分量分装后放进冰箱,保存一年左右没问题。香肠则可涂上白酒放入容器内,盖严盖紧可保管半年不坏、香味不变。切忌把腊味放在潮湿的地方。

相关内容
关于
关于资讯
版权声明
免责声明
关于隐私
网站地图
商务
广告服务
招聘服务
联系
联系我们
微博
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