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投诉单位不发退休慰问金 回复:机关与企业规定不同

zz.fjsen.com  2015-01-09 12:01:12  叶同辉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9日讯(本网记者 叶同辉 苏益纯)2014年1月5日,网友花样年桦在东南网《直通屏山 福建省委领导留言板》中反映:今年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漳州对市直单位2013年离退休老同志,以离退休慰问金的形式发放一个月津贴。漳州市新华书店领导对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给予区别对待,只发放离休老同志慰问金,而退休老同志却不予发放。

2015年1月8日,漳州新华书店针对网友留言作出回复:经请示,省人社厅答复离退休慰问金的有关规定仅适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单位无关,全集团也均未发放该项离退休慰问金)。

【网友留言】

网友“花样年桦”:今年根据市里的统一部署,漳州对市直单位2013年离退休老同志,以离退休慰问金的形式发放一个月津贴。漳州市新华书店领导对本单位离退休人员给予区别对待,只发放离休老同志慰问金,而退休老同志却不予发放,请有上级领导给予关注,维护退休老同志的合法权益!【详情】

【回复单位: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漳州分公司】

关于“直通屏山”留言板留言举报漳州新华书店

不按规定发放退休慰问金的情况反馈

2004年,漳州市新华书店转制为企业,收归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管理,更名为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漳州分公司(以下简称漳州分公司),漳州分公司的所有费用支出执行预算制,每年均由集团公司核定下拨,到目前为止均未收到集团公司或漳州市有关部门关于向离退休同志以离退休慰问金的形式发放一个月津贴的通知(此前,有个别退休同志向漳州分公司反映要求发放上述离退休慰问金,漳州分公司多次向集团公司请示,集团公司明确答复:经请示,省人社厅答复离退休慰问金的有关规定仅适用于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单位无关,全集团也均未发放该项离退休慰问金)。

历年来,漳州分公司都向离退休同志发放春节过节费,2013、2014年度离退休同志每人均为500元,另根据漳州市老干局有关通知的标准,向本单位离休及“5·12”干部发放慰问金。不存在“花样年桦”在留言板中所反映的区别对待离退休人员的问题。

特此反馈。

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漳州分公司

2015年1月8日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