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男子光天化日入室偷小孩 母亲机智夺宝宝

zz.fjsen.com  2015-01-13 07:58:25  赖雅红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原标题:光天化日 有人入室偷小孩

事发漳浦长桥镇友爱村,幸好及时发现,小孩被夺回;警方正全力追查嫌犯

 

微信朋友圈转发入室偷抱小孩的事

东南网1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赖雅红 通讯员 丘燕 文/图)“长桥镇友爱村大白天有人入室偷抱小孩。”这几天,漳浦县有关微博及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这样一条消息,大家都在议论此事,有人说是谣言,有人说是真实的。

究竟是不是真的呢?昨日,导报记者从漳浦警方获悉,确有此事,就发生在漳浦长桥镇友爱村芦坑自然村老林家中,差点被偷抱走的小孩正是老林家才16个月大的孙子。事发后,因老林一家人没有及时报警,错过最佳追捕时间,嫌犯已跑了,目前当地派出所正在进一步调查。

事发:家中小孩突然失踪

1月8日上午9点多,16个月大的小天(化名)与妈妈李女士两人在家,李女士正在房间整理床头柜,小天独自一人在家门口的院子里玩耍。“妈妈!妈……”突然间,李女士听到院子里传来两声急促的叫喊声,好像是小天的声音,她立即从房间跑出来,发现小天不见了。

李女士回忆说,院子里、客厅、厕所都找遍了,还是没发现宝宝。她立即冲出门口,一边往右手边的三岔路口跑,一边喊“宝宝”,隐约又听到一声“妈妈”,可还是不见人影。

“当时我就害怕孩子可能出事了,赶紧拦住路过的村民帮忙打电话给公公老林,说宝宝不见了。”

现场:母亲机智夺回宝宝

正当李女士寻找无望时,一男子突然出现在三岔路口,手中抱着小天,似乎正在寻找出路。“我立即冲上去,死死地拽住孩子两边肩膀的衣服,可男子还是不肯放手。”李女士说起当时那一幕,声音还有些颤抖。她说,那男子力气大,无论她怎么拽,他都不肯放手。“爸爸,孩子在这。”李女士说,当时家里都没人,但她还是大声喊了两句。没想到,男子见状,心生害怕,就松手将她和宝宝一起推倒在地,然后迅速跑掉。

等老林赶到现场时,李女士抱着小天瘫坐在地上。“当时心里就想着怎么要回宝宝,都没有注意看嫌犯的外貌特征。”李女士说。

孩子在自家院子玩耍竟然被偷走一事,惊动了这个平静的村庄。

事发当天下午,长桥镇友爱村委会立即拟写一份通知,挨家挨户进行宣传,要求各位家长平时要照看好小孩,尽量不要让小孩子一个人到户外玩耍。

提醒

看护孩子不离视线

对此,长桥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事发后,老林一家没有及时报警,错过了最佳的追捕时间。现在他们将根据掌握的线索,进行深入排查,同时加派警力进行巡查。

此外,警方也提醒广大群众,特别是农村的家长,年终到了,要提高警惕,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不要让陌生人接近孩子。一旦发生突发情况应该第一时间立即报警,以便警方追踪。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男子 光天化日 入室偷小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