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男子为索赔攀爬高压电塔 点燃鞭炮扔官兵

zz.fjsen.com  2015-01-13 08:17:12  康超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3日讯(通讯员 康超 文/图)“你们不要过来,不要弄气垫,不然我现在马上跳下去……”1月12日9时40分,一男子为讨薪资在西环城路与省道207线十字路口处的高压电塔顶部徘徊,看到接警赶到的消防官兵拉起警戒线并要架起救生气垫时,该男子情绪激动。手持高压电线,一会儿换一个姿势,一会儿还从电塔上燃放鞭炮。最终,男子在消防官兵的劝解及帮助下,从云梯顺利回到地面。

据了解,该男子已经是第二次因讨薪不成,采用此极端的方法进行讨薪,前一次虽讨薪成功,但心中仍对该事处理心有不平。

芗城消防温馨提醒广大市民:珍爱生命,不要将跳楼作为解决问题的快速渠道,遇到类似情况,可以依靠劳动、工会等组织,通过法律手段来解决诉求。同时,遇到此类事件时,请勿怀抱掠奇思想驻足围观,防止影响施救人员正常工作,及其他不必要的麻烦。

5分钟后,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现场见一男子蹲立于高压电塔之上,手拉高压电线,情绪激动与先前到达现场对其进行说服劝解的民警对峙着。因现场地处国道与省道交汇点,车流量大,中队指挥员在听取现场民警的简单描述后,根据现场地形果断采取措施,一方面组织派出所民警及中队人员疏散地面围观群众、拉开警戒线,疏导过往车辆,铺设救生气垫,另一方面联系电力部门,切断该区域的高压电路,保障塔上男子的生命安全,随后协同民警于塔下对该男子进行交流劝慰。

塔上男子见地面上架起救生气垫,情绪有些失常,高呼撤走气垫,同时蹲坐于塔上燃放鞭炮向塔下的官兵投掷。为保证官兵人身安全,稳定轻生者情绪,中队指挥员下令暂时将架设好的救生气垫放下,同时继续与塔上人员进行劝慰交流。

因现场嘈杂,交流不畅,中队指挥员曾连聪决定,启动中队32平登高平台车,自己带派出所值班民警一起升上电塔对轻生男子进行近距离劝慰。在空中经过一翻耐心细致的交流,轻生人员随消防官兵返回地面,险情得到了化解。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索赔 高压电塔 鞭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