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法院将法庭“搬入”校园 吸引三百余名师生旁听

zz.fjsen.com  2015-01-14 09:44:49  黄章富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月14日讯(通讯员 福来 清杭 满荣 本网记者 黄章富)近日,芗城区人民法院交通审判庭将法庭“搬到”闽南师范大学,现场审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并当庭作出了判决,庭审吸引了闽南师范大学法学院各年级三百余名师生旁听。

据介绍,2014年7月27日18时许,王某章驾驶小轿车沿瑞京路往西行驶至高信花园交叉口处,在转弯过程中,未让直行车辆先行,致使与驾驶电动车的陈某华(后载吴某君)相刮碰,造成吴佳君和原告陈宝华受伤、车辆受损的交通事故。

整个庭审过程庄严、肃穆,法庭设置合法标准,合议庭准备充分,思路清晰,合理地引导当事人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原、被告双方也充分表达了诉求及意见。

休庭合议后,合议庭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当庭作出了判决。在庭前及休庭阶段,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近几年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理的情况,并播放了警示教育片,教导同学们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庭后,同学们纷纷向工作人员请教平时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工作人员也一一耐心地予以解答。

本次庭审进校园活动,不仅能使在校学生直观感受正规庭审,加深对民事诉讼程序及相关法律适用的了解,巩固课本知识,同时通过宣传,也有利于提高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可谓一举两得。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